close
Day7 台南市-清水
路線: 台南市-新營-水上-嘉義市-斗南-西螺-員林-彰化-王田-清水
里程: 179.1公里
時間: 7:40~20:30
天氣: 晴天炎熱高溫
住宿: 信東大旅社  (單車可入房)
住宿費: 400/人 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環島之旅來到西部後 ,不再如同東部及恆春半島那般 ,有風光明媚的景色欣賞
取而代之的 ,是又臭又長的省道返家之路~
今天仍循著台1線 ,繼續北上而行 ,預定目的到達台中 ,如時間和體力許可 ,再往前推動多少是多少吧~

昨日所入住的台南國軍英雄館


昨天晚上吃的挫冰店-那個年代 ,讚~


一大早 ,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 ,也許是昨天晒了整天早已麻痺
對於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鬼天氣已經沒啥抱怨 ,吃完早餐 ,擦擦小胖遺留下來的PA50防晒油後 ,上馬繼續前進~

看到了官田的路牌 ,讓我想到當兵 ,我的新訓就是在官田~


疲累的勁量 ,仍咬著牙關 ,與我繼續完成這環島大業~


兄弟 ,勇往直前 ,朝向台中前進吧~


官田是全台菱角的最大產地 ,行經官田的路上 ,有許多賣菱角的攤販~


沿著台1線 ,繼續往北移動~


原來我媽愛喝的林鳯營鮮奶在這裡~


行經一座高橋 ,在橋上可看到如此一般的田野風景 ,搭配著鐵路軌道 ,讓我很想念花東縱谷~


火車呼嘯而過 ,勁量捕捉了一張美麗的照片~


遙望著遠方 ,心想 ,為什麼西部只排3天 ,真是累死人了~


看到了椰子樹 ,很懷念墾丁~


沿途風光真是乏善可陳 ,我和勁量來玩放手互拍 ,來振奮士氣吧~
(小朋友不要亂放手騎車唷 ,這位叔叔可是有練過的~)


來到了嘉義水上 ,看到了北回歸線標誌與公園  ,與3天前在花蓮遇到的北回歸線不同之處 ,這裡規劃的更漂亮
公園內設有紀念館 ,以太陽為主題 ,稱為太陽館~




在標誌旁的省道上 ,設有一條拱形的北回歸線 ,橫跨著整條馬路 ,通過這裡 ,也代表通過著北緯23.5度 ,騎單車路過這裡 ,感覺很新鮮~


繼續往前走 ,遇到了往阿里山的指標 ,騎單車去爬阿里山 ,也是我下一個目標之一


到了嘉義市區 ,差不多中午了 ,肚子很餓 ,吃碗嘉義出名的雞肉飯吧~
嘉義的雞肉飯果然好吃 ,真的是用塊狀的小雞肉作為拌料 ,不像在桃園的都是用雞絲~


埋頭苦騎 ,一路上不停的踩踏 ,不知不覺來到了雲林縣~


來到了橫跨濁水溪的溪州大橋 ,這條橋也連結雲林縣與彰化縣 ,通過這裡 ,就到彰化~


不料一個大爬坡上了橋 ,天啊 ,強勢的逆風迎面吹來 ,馬上調成輕齒盤 ,無法快速前進
而且這座橋還真是夠長 ,根本看不到另一端 ,騎這座橋是我們今天的一大挑戰~


不行了 ,騎不動了,喘口氣先~ (明明是平路 ,騎的超累~)


勁量也抵擋不住這強風的阻擋 ,累趴在愛駒上~


到達彰化縣前 ,真是騎到快往生了 ,勁量以手勢來發洩心中的怨氣
(彰化的鄉親啊 ,這張圖不是要污衊彰化 ,而是表達"暗~終於到彰化了")



陸續通過員林 ,花壇 ,來到彰化市區 ,除了雙腿酸痛外 ,屁股似乎得了痣瘡 ,騎不到1公里 ,就會痛到想下馬休息~
看著里程數 ,原來已經將近140公里了,此時的時間約為下午4:30 ,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騎的最快的一天
離我們今日的目標-烏日 ,大約只剩下10公里左右的距離 ,前面的衝刺趕路在此有了回報~

在休息時間 ,預看一下明日從烏日返回中壢的路程 ,我的媽啊 ,不單是150公里遠而已 ,中間還有經過苗栗及竹北到楊梅的上坡路段 ,心想 ,今天這樣騎已經快掛點了 ,明天的起伏不定的路線 ,能回得了家嗎?

我問勁量 ,我們今天要不要再往前推一點啊?騎到清水?
勁量只露出很疲累的苦笑.............

此時CALL OUT給馬克 ,請他查一下彰化市區到清水的距離 ,有義氣的馬克隨即回電報告資訊
得知從彰化市區到清水約為將近40公里
(馬克還叫我們乾脆今天騎回中壢........暗......)

在和勁量一番討論與掙扎後 ,決定了 ,今天就一口氣推進到清水吧~~~~~~~

這段從山線前進到海線的過程中 ,大概每7~8公里就休息一次 ,不是因為沒力 ,是因為屁股痛到不行
入夜了 ,熟悉的夜騎又開始了~


終於在晚上約8點半 ,騎了13個小時 ,到達了清水 ,在路邊的7-11休息 ,勁量捕足了一張我累到不行的畫面~


進入清水市區 ,找到了一家"信東大旅社" ,一人$400 ,房間沒有很大 ,但裡面的陳設還算精緻
電視是液晶螢幕 ,果然是西部~


洗澡時發現 ,我的屁股好像有點磨破皮了 ,車褲果然還是沒法擋住長時間的騎乘~

看了里程數 ,今天竟然騎了179.1公里 , 是我單日騎最長的一次 ,天啊~
這個創了K15成軍以來單日最長記錄 ,就要等馬克6月底環島的單日200來破了~
(突然想到在墾丁 ,小胖笑馬克天真的對話....)

晚上 ,和勁量買了一堆雞排,甜不辣,豬血糕來吃 ,又是週日"敗犬女王"的時間
看完了電視 ,不支倒地 ,呼呼大睡直到天明............

------第7天結束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5super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