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6 墾丁-台南市
路線: 墾丁大街-恆春-車城-水底寮(轉台17)-東港-小港-高雄市(轉台1線)-楠梓-岡山-台南市
里程: 153.2公里
時間: 8:00~20:00
天氣: 晴天炎熱高溫
住宿: 台南國軍英雄館  (單車可入房)
住宿費: 230/人   ps: 11人房大通舖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經過了5天的長征 ,結束了東半部的旅程 ,告別了原始的鄉野山景和海岸風情 ,即將開始穿過西部無數個城市 ,返回家鄉之路~
然而今天也是小胖的最後一天 ,即將與我們騎到高雄後搭高鐵回桃園~
前一天小胖的膝蓋已經出現疼痛的問題 ,不過在一晚的冰敷後 ,已經舒緩許多 ,堅忍不拔的小胖仍堅持要與我們同到高雄
其實除了小胖 ,我和勁量其實也累了 ,雙腿的疲勞及屁股的刺痛 ,隨著這回程的路更加的明顯.......

一清早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,感覺得出來今天是非常炎熱的一天~


吃完了活動中心附贈的早餐 ,浩浩盪盪地往高雄台南方向前進~


昨天有經過的南灣 ,一大清早就有許多遊客戲水 (我也好想下去玩水啊.......)
南灣是北上離開墾丁的最後一片沙灘 ,再見了 ,墾丁~


墾丁通往恆春的路上 ,沒有太多的起伏地形 ,眼前的小胖低頭不語賣力踩踏 ,從墾丁到高鐵左營站還有110公里 ,加油吧~


行經恆春鎮 ,天氣真的是愈來愈熱~


太早了 ,戎將軍和小杜包子還沒開店~


來到了國境之南 ,湊個熱鬧 ,去尋找海角七號的場景吧~


不過我們只找到茂伯的郵局~


一堆陸客來此遊玩~


遠方的天空出現了一朵壯觀的雲層~


約騎了30幾公里 ,到達了楓港 ,這裡的路口也是台灣最長的省道-台9線的終點~


楓港北上 ,前25公里只有獨一無二的台1線省道可走 ,完全沒有樹林可遮避陽光 ,我們三人就這樣完全曝晒在炎熱的高溫下~
今天的天氣真是爆熱~


接近中午 ,溫度高達38.6度 ,我看還沒騎到高雄 ,我們就先晒成人乾了~


來到了水底寮 ,可選擇走台1線或台17線 ,我們是要走台17線通到高雄市~


勁量說他的屁屁很痛 ,揉屁股的樣子被偷拍了一張~


此時小胖的膝蓋又痛了起來 ,只好半途先作冰敷止痛~


呼~熱到頭昏 ,先小睡一下吧~


不知不覺來到了東港~


英勇的小胖 ,最後的40公里~



雖然沿途幾乎都是平路 ,但炎熱的天氣 ,汗如雨下 ,體力消耗的很快~


巧克力因高溫融化成一塊 ,也太誇張了~


勁量當成巧克力醬來吃~


手臂早已變成二截顏色 ,這就是環島的印記嗎?


行經小港機場~


通往高雄的路上~


到達高雄市 ,心裡有想去愛河去拍一張 ,不過已經是4點多了 ,想到還要飆到台南市 ,還是放棄吧~
行經高雄市時 ,紅綠燈及車輛很多 ,走走停停的 ,真的是很折磨人~

高雄市的地標-85大樓~


終於在下午5點多 ,到了高鐵左營站~


就在一起吃完雞肉飯 ,小胖揮手與我們道別 ,準備搭高鐵回家 ,正式完成他這四天三夜的半環島行程~
少了一名戰友 ,心中總有一點依依不捨~
(其實是想到他可以舒服地搭高鐵回去 ,我和勁量卻還有350公里的回家路程 ,就很羨幕小胖)


快6點了 ,卻還有40公里的路程才到達台南市
經過一整天的烈日酷晒 ,體力用的差不多了 ,勁量和我除了苦笑還是苦笑~
其實 ,不是腿力的問題 ,屁股的刺痛感才是讓我們走走停停的主要原因~

過了高雄市 ,轉到台1省道 ,穿越了楠梓 ,岡山 ,路竹
終於在將近晚上7:30 ,進入了台南市~


依照環島書的指示 ,入住了台南國軍英雄館 ,雙人房已滿 ,只好入住11人的大通舖 ,1人才230元/晚
和另二位新竹來的車友及一位出差的大哥一起合住~


台南國軍英雄館只提供肥皂 ,我想除了當兵新訓時 ,我大概很久沒有用肥皂洗頭了~也許環島就要體會一下克苦的精神~
洗完澡 ,餓爆的我和勁量 ,趕緊去找東西吃吧~


晚上 ,和新竹來的車友閒聊 ,他們說從北向南 ,緩下坡比較多
意思是.....我們回程緩上坡比較多囉....#$@#@!

大家一起看"我猜" ,我卻不知不覺地睡覺了.........

-----第6天結束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5super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